进步路上有难题 津门虎小负河北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5-05 23:45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在5日进行的中超第3轮比赛中,天津津门虎队0:1小负河北队,尹鸿博抽射取得全场唯一进球。

客观评价这场较量,双方都没有什么较好的表现,给人一种比赛踢得支离破碎的感觉。从津门虎这方面来说,此前两轮比赛,在场上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凝聚力赢得了各方称赞,特别是上一轮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逼平长春亚泰,拿下了赛季第一分。所以,当津门虎在与河北队开战之前,确实有球迷希望津门虎能够送惊喜,尤其是津门虎球员高嘉润赛前“要争取赛季第一胜”的表态,也让天津球迷的心气更足。但说实话,走在进步路上的津门虎,存在着一个不小的难题,就是现有球员的比赛能力,尚不足以给教练组的战术设计提供足够空间,由“死守一分”到“力争一胜”,迈出这一步并不容易。反观本场比赛的对手河北队,由于球队阵容更有优势,使得教练员打明牌都不在乎,河北队主教练金钟夫赛前干脆直说“我们进攻上有马尔康的身高优势”。津门虎全场比赛的唯一失球,正是马尔康高空作业的成果,第39分钟,河北队塞尔纳斯左路起球,马尔康跃起头球回做,助攻国脚尹鸿博舒舒服服地跟进抽射破门。马尔康这位曾为K联赛金靴的巴西外援,其“黑又硬”的锋霸气质,外加脚下有活,令中超后卫集体感到头疼,何况实力平平的津门虎?当他头球助攻之际,津门虎队的苏缘杰全力与其争顶,结果竟然是被“黑又硬”一下子给顶到球场外边去了。
防线终被撕破,进攻也乏善可陈,但津门虎队人穷志不短的比赛作风还是保持得不错,当第76分钟,丛震飞踹梅米舍维奇被直红罚下后,津门虎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全队一直和对手拼到了最后一刻,其间场面并不落下风。
主教练于根伟赛后点评比赛认为,“比赛踢得比较艰苦,双方各踢半场好球,我们上半场比较被动,下半场调整之后场面有所改观,阵型也由541变为451,在进攻时我们参与的人更多,只是很遗憾我们最终没能扭转局势,但球队的作风没丢,拼劲没丢,罚下一人后也没有放弃,作为我们来讲,这样的精神,这样的凝聚力很重要。”
只要作风在,尽心尽力投入到每一回合的较量过程中,对于赛季起步艰难的津门虎而言,什么结果都不遗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