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李盈莹打蒙对手 中国女排顶住反扑战胜多米尼加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6-14 09:18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中国女排6月13日以3:1击败多米尼加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中取得三连胜。

中国队首发名单如上一场一样,主力尽出,朱婷、李盈莹出任主攻,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比赛的进程也与大胜荷兰相仿,尤其是前两局,赢得非常顺利,甚至连比分都差不多。第一局25:14取胜,优势明显;第二局25:20再胜,顶住了对手反扑。

多米尼加队坚决不服,第三局反扑力度更大,加上主教练郎平主动演练不同阵容搭配,张常宁和朱婷在本届赛事中第一次联手出战,丁霞在战术球出现变化时突然二传组织不太顺畅。相对前两局,多米尼加队打出了明显更有质量的进攻,冲击之下,中国队失误相应增多。但郎指导坚持以锻炼队伍为主,及时换上姚迪压担子,磨练她解难题的能力。中国队随后渐渐重新稳了下来,比分虽然落后,但已开始紧咬,可惜到了局末阶段,几个关键分的争夺都没有成功,最终19:25输掉了这一局。

第四局双方的竞争继续呈现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李盈莹的“后三”出手改变进攻节奏,大杀四方好球连连,网上拦不着,后排钉地板,力挺全队迅速找回霸气。局末追平比分后,张常宁强攻、李盈莹发球接连下分,在对手被李盈莹拍得发懵的时候,中国队已经以25:22拿下第四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