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直击|端午游航母 学文化民俗(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6-14 09:2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记者从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在已有参观及演出项目的基础上,打造端午主题互动专区,通过多个小而精的互动游戏项目,让游客了解到端午节的民俗传统,让古老的端午节历久弥新,为游客的端午航母之行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

6月12日下午,记者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看到,登临钢铁巨人“基辅号”航空母舰领略其雄姿风采,观看王牌演出《航母风暴》仍是游客的必打卡内容。而在航母舰下广场的“端午主题活动区”,形式多样的手工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家庭游客的驻足。憨态可掬的彩蛋制作是小朋友们的最爱,端午画彩蛋,寓意“保平安”,孩子们各凭想象,在蛋壳上肆意发挥;大朋友们则热衷于“投壶”及“指尖龙舟创意拼模”活动,投壶是由汉文化中著名的“中华九礼”中的射礼延伸而成,是藏在“游戏”中的汉代礼仪文化。而龙舟拼模的创意拼插,既是对文化的传承和对古人的纪念,同时也会让参与其中的人收获了难得的假日时光。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泰达航母“云上航母”工程的重点项目,园区AR体验项目再次升级,特技特效更为逼真,体验效果更加优越。在园区游客服务中心、勋章广场前,游客通过扫描“吉福熊”地面标志,启动AR互动程序,即可看到“科幻城堡”及“基辅号”航母的AR特效。线上,还可以使用手机微信扫描本人身份证,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入境航母”,获得关于航母及武器装备的相关常识,更可以体验到第一视角下,对空导弹发射的震撼场景,领略航母文化和智能科技的魅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