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开启端午主题文化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6-14 09:2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6月12日,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千人画龙舟”“萌宠吃粽子”等内容为主题,开启了各具特色的端午主题文化活动。

上午10点,记者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椰风广场看到,公园定制的长达30米的龙舟画卷已在地上徐徐铺开,到场馆游玩的大朋友、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水彩颜料和画笔,仔细构思、认真描画,一个个多彩生动的海洋动物,在大家巧手的绘画下逐渐成型,跃然纸上。小朋友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给小朋友传授历史文化知识,宣扬海洋保护的重要性,强化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在画龙舟的活动结束后,现场还招募2组共20人的队伍,参与到旱龙舟竞赛当中。记者看到,旱地龙舟由极地动物装饰而成,小朋友们需要在富有海洋气息的旱龙舟上,鼓足劲,一口气冲到终点。现场,在发令员号声响起后,小朋友们纷纷“乘上”龙舟,整齐划一的往前方跑去,周围观众的加油声、掌声更是此起彼伏,比赛十分精彩。“虽然是旱地龙舟赛,但是在海洋馆这里玩,搭配着蓝色的地面,感觉特别有意思,孩子们齐心协力向前冲,既能锻炼身体,大家玩的也很开心。”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在馆内,游客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动物们定制专属粽子。大家聚在一起洗粽叶、调馅料,给极地动物搭配专属的配方,并根据动物的大小,调整粽子的尺寸,游客们在亲手包制的过程中,感受到别样的节日氛围,小朋友们也在妙趣横生的制作过程中,感受与众不同的端午氛围。

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邀请到中国自由潜水项目推广者赵小博,在公园的海底隧道拍摄“庆百年海洋礼赞”水下宣传片。随着场馆内《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响起,党旗在水下的运动员手中飘逸展开,游客们纷纷站定,自发进行大合唱,与水下运动员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