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阿尔滨”——欧洲现代版画八人展将在新区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7-20 21:52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7月20日,记者从滨海新区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获悉,由该馆主办的“致敬阿尔滨”——欧洲现代版画八人展,将于7月25日在滨海新区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开幕,市民可免费参观。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9月上旬。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主要内容是阿尔滨·布鲁诺夫斯基先生为主要代表艺术家的8位国际著名艺术家的80件版画经典代表作,大部分作品多次入选国际重要展览,并荣获金、银、铜奖、各类提名奖等多个奖项。参展艺术家包括:阿尔滨·布鲁诺夫斯基、奥德日赫·库尔哈耐克、罗曼·罗曼尼申、康斯坦丁·卡里诺维奇、朱利安·乔丹诺夫、伊日·布拉兹达、罗曼·萨斯托夫和弗拉迪米尔·祖耶夫。

阿尔滨·布鲁诺夫斯基(1935年-1997年),斯洛伐克大师级版画家、插图设计家,布拉迪斯拉发美术学院教授,捷克斯洛伐克钱币设计师。1955年—1961年就读于布拉迪斯拉发美术学院,师从于Vincent Hloznik教授。后留校任教,开始版画教学工作。国际公认的版画大师,当代捷克及斯洛伐克的多位著名版画家都师从于布鲁诺夫斯基门下,他的铜版作品对国际版画艺术的发展有着重要且深远的影响,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为世界各地藏家所追捧和青睐。“版画藏书票作品深受文学和诗歌作品的影响,多以天、地、人、动植物为主体,把世间万物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具有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气势庞大。”滨海新区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馆长刘硕海告诉记者,艺术家透过诗意的艺术感知及丰富的想象力以古典的风格表现出来,作品处处皆细节,让人爱不释手。

“致敬阿尔滨”——欧洲现代版画八人展作品以铜版画和石版画为主,艺术风格各异,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精道至极,无论从表现内容上,还是艺术水平上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版画展览。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在当代国际版画界均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在整个欧洲乃至全世界得到广泛认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