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发展 津城打出融资担保创新组合拳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8-23 08:4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目标要求,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功能定位,多措并举打出融资担保创新组合拳,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该担保中心2019年推出了创新融资担保产品“专精特新贷”,同时通过新型“政银担”合作创新模式,引导金融资源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集,在此基础上,高效审批,限时办结,“精准”为每一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匹配一名专属项目经理,实行“一对一”融资担保服务。2020年以来,市担保中心累计为8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共计11.14亿元,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平均担保费率仅为0.93%的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共计4.45亿元。

该担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担保中心将以自身29款创新融资担保产品为依托,通过目前已经搭建好的融资服务平台以及22家合作银行的资源,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生态。同时,将通过批量担保创新模式,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捷性、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担保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吴巧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