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报道 | 新能源汽车突破技术瓶颈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8-24 07:01

近期出台的《天津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提出,围绕汽车强国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等技术与装备研发,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条全自主研发的八层扁线电机生产线正式量产,月产量成功突破1万台。

“扁线电机具备功率密度高、结构紧凑等优点,符合新能源汽车电机未来发展趋势,是一项具有革新意义的电机技术。”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静达介绍,扁线电机的结构特点导致其生产工艺和传统圆线电机有很大不同,产业化的最大难点在于自动化生产线。松正突破技术瓶颈,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扁线电机自主技术开发、产品开发、工艺开发、设备开发能力的企业,目前已建成自主化乘用车扁线电机柔性线和商用车扁线电机自动化生产线,总计扁线电机年产能达到30万台。

为扩大产能,松正在保税区投资增设新能源轿车用扁线电机产业化项目,新生产线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使用的设备、工艺、材料也更智能、自动化。目前,该项目的基础建设已经开始,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记者 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