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塘镇:关爱眼健康 点亮“睛”彩“视”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14 11:35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报道 刘睿 摄影)近日,中塘镇妇联联合各村妇联,邀请辖区医院为妇女同志进行眼健康义诊。

在义诊过程中,常流庄村村委会接收到这样一条村民需求:刘先生原本想带自己的奶奶前来义诊,但是突然有事出门,询问是否有村委会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能帮忙接奶奶去参加义诊。常流庄村村委会接到需求后,立即通过“组织在线”发布任务,很快这条任务就被志愿者认领。老人接受义诊后感动地说:“村委会真的是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不仅接我们来义诊,而且治疗白内障费用全免,一下子能省几千元!这是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真的太感谢村委会了。”

1631585691834012530.png

 潮宗桥村的义诊现场,医护人员首先为现场的村民讲解了用眼卫生及白内障预防知识。随后为大家进行眼健康检查,筛查白内障等。“昨天我们在村里面的微信群看到村委会发布的义诊活动信息,今天早早就过来了,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真的很方便。”村民黎阿姨说。

义诊结束后,中塘镇妇联工作人员对村民们说:“后续想去眼科医院参加详细检查的村民,可以让村里的工作人员联系我们,我们和医院沟通派车接送大家。并且只要符合手术条件、享受本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患者,均可享受免费治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