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网格员努力助推《民法典》宣传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14 13:41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报道 刘睿 摄影)《民法典》颁布以来,为了全面推进《民法典》走入寻常百姓家,全面提升群众学法用法的主动性,中塘镇网格员承担起《民法典》入乡村的宣传工作。

线上传知识 线下讲案例

中塘镇网格员线上利用居民群发布有关《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倡导法治文明新风尚;线下开展各类讲座、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横幅、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提供咨询问答等方式向村民们耐心地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动员老百姓积极参与定期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我们在组织村民学习《民法典》的同时,自己也受益匪浅,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其中的内容。”网格员彭颜云说。

整合优势 发挥网格力量

网格员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力军,始终将“真服务,实作为,传真情,惠民生”作为工作的立足点与出发点,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深入各个村、居开展日常巡查和宣传,确保每个小区、每个楼道都有专人包保,有专人巡查,有专人宣传,推进法制宣传常态化,为打造法治文化社区,构建文明和谐乡镇发光发热,贡献力量。“网格员要率先垂范,自觉守法,工作、生活中要学会运用《民法典》相关条款,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辖区百姓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中塘镇网格中心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