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窦庄子村: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干部我先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6 21:4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任红月 摄影报道)连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太平镇窦庄子村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并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当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的爱民之情、惠民之政、利民之举精准送到群众身边。

协调公交线路 提升路网显真情

近日,窦庄子村两委接到华安里村民反映,镇公交客运站迁址后,公交站牌距离华安里楼区较远,不方便村民出行,尤其是对于出行困难的村民而言,坐公交更是难上加难。

接到反应后,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此问题,积极协调区交运局、区公交集团策划公交线路,后在太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完成了公交线路的规划,方便了村民出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在活动中淬炼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激励全体村委会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窦庄子村党委书记窦书强说。

杂草丛生处 尽显乡土情

近期,窦庄子村收到一条百姓需求,其内容是华安里楼区外部周边杂草丛生,容易滋生蚊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收到需求后,窦庄子村两委班子立即制定有关华安里周边大片杂草清理方案。

次日,全体村委会工作人员携带工具对华安里周边杂草进行清理,清理后华安里楼区周边面貌焕然一新。“近来雨水较多,路边野草长得很快,不仅影响了道路美观,还容易滋生蚊虫。集中整治路边杂草,是群众所需,也是乡村环境提升的必要步骤。”窦庄子村党委副书记窦如深告诉记者。

小小井盖 浓浓温情

窦庄子村华安里楼区内下水道井盖塌陷,该村党员窦如晓发现后,立即联系更换井盖事宜,仅用四十分钟就将损坏的下水道井盖更换完毕。“井盖虽小,隐患却很大。多耽误一分钟,就会多一份危险。”窦如晓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