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全球摄影师最高荣誉舞台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摘得金蛙奖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22 14:30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近日,第29届EnergaCAMERIMAGE电影摄影艺术国际电影节在波兰举办,华语片《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入围电影处女作竞赛单元,摄影指导柯昱名获颁“国际新锐摄影师金蛙奖”。在国际电影界,“金蛙奖”被视为摄影师的全球最高荣誉,也是奥斯卡电影摄影奖项的风向标。中国知名导演、摄影师顾长卫曾在1993年凭借《霸王别姬》获主竞赛单元“银蛙奖”。本届柯昱名拿下“国际新锐摄影师金蛙奖”,成为历届以来首位获得此电影节“处女作竞赛单元”最高荣誉的华语摄影师,是华语电影艺术在全球电影摄影艺术盛会的一次厚积薄发。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是李孟桥自编自导的长片处女作,由窦靖童主演并创作电影音乐。此前,该片接连受到国际电影界的关注,曾荣获第37届华沙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自由精神奖、第9届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Discoveries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并入围第50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22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受邀参加第50届纽约New Directors New Films(新导演/新电影)电影节展映、第39届都灵电影节Incubator单元及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盛典单元。

影片讲述了一个充满迷幻趣味的故事,由窦靖童饰演的女孩,独自来到拉萨旅行,而一只被供奉的“神虾”意外改变了她的所有计划,女孩决定独自驾车穿越半个中国将神虾送归大海。片中梦境与幻觉、现实与超现实交织错位,不乏浪漫色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