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热映 话题之作催生票房爆款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1-22 14:31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五百监制,别克执导,白百何、白客、范丞丞、王紫璇等人主演的犯罪题材电影《门锁》,如今正在国内热映。连日来,该片聚焦独居安全的故事引发网友共鸣,成为各大平台热搜焦点,而这样的话题引领效应也直接体现在票房之上,首周末票房已顺利突破1.2亿。近日,该片发布“独居好难”幕后特辑和一组公映人物海报,进一步展现了影片的细节。

女性安全话题掀热议

家原本是最安全的地方,而《门锁》中,白百何饰演的方卉却在家里被窥探、被侵犯。“这是正常生活中引发的一种恐惧和悬疑”,别克在特辑中表示。当今,与女性相关的犯罪案件并不鲜见,使得女性安全逐渐成为社会热议话题,作为一部真实反映女性独居安全的作品,《门锁》直击社会痛点,在微博、抖音、知乎等各大平台掀起了巨大声浪,多日霸榜热搜。“多喝热水”的“渣男”语录更是被赋予了作为求救信号的另一层含义,让人们脊背发凉。

极致悬疑氛围细思极恐

门锁上混乱的指纹、沾上水渍的卷纸,消失的冰箱食物,家里的一切看起来不对劲,但又无从深究,甚至影片开场的10分钟就足以把观众狠狠的“锁”在座位上。一个生活简单、待人友好的方卉,却遭受了女性在社会中能遭遇的种种恶意。按监制五百的解读,方卉是个“不完美的女性”,被揩油、被尾随、被性骚扰时,总选择隐忍逃避。心思难辨的宠物医生,一脸阴郁的公寓保安,油腻狡猾的公司上司,蛮横无理的房屋中介,所有人物逐一铺陈且环环相扣,与女主角方卉的“弱小”形成了极大的戏剧张力,在幕后黑手露出真面目,方卉反击的那一刻全部爆发。除此之外,影片的配乐也成为一大话题点,温暖慵懒的情歌随着黑暗降临逐渐变形,将悬疑恐怖氛围营造到极致。

角色弧光彰显女性力量

不少观众在看完《门锁》后表示出对独居生活的害怕,“看了电影回家立马更换了密码锁的密码”“不敢一个人睡,总担心床下有人”。《门锁》刻画了许多人性阴暗面,但对于温暖的情节也着墨颇多,尤其是白百何、王紫璇饰演的闺蜜二人,体现的女性守望相助之情十分戳心。影片中,“飒蜜”乔小曼(王紫璇 饰)会为方卉怒瞪咸猪手,向邻居上门讨说法;方卉跪求凶手放过小曼,在遭遇危险时毫不犹豫拿起武器反击。两位女性不是遇事慌张,遇险被动等救援的角色,而是机智与勇敢并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