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小馆员”培训班开班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2-06 18:37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刘昭鹏 摄影报道)12月4日,滨海新区图书馆“小馆员”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新招募的40名“小馆员”进行了“入职”后的首次培训。此项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搭建起图书馆与青少年交流的桥梁。


签名



参观滨海新区图书馆


志愿服务宣誓


法治讲座

滨海新区图书馆招募“小馆员”的消息一经发出,反响热烈,百余名小朋友积极报名参与。经过遴选,在原定招募人员的基础上增加至40名小朋友为滨海新区图书馆“小馆员”。在开班仪式上,图书馆的老师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小馆员”发放了培训证,带领他们进行了志愿服务宣誓,进一步强化“小馆员”的责任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此外,滨海新区图书馆还邀请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小馆员”进行了宪法宣传讲座,增强“小馆员”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老师们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实地参观了滨海新区图书馆,让大家对图书馆的概况和馆内布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小馆员”培训活动将通过老师讲授、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小馆员”们了解图书馆的布局、藏书结构、借阅制度等基本知识,学习书目检索、借阅流程、自助设备以及图书排架等基本操作。通过集中学习,培养小朋友们团结协作、互助理解、为社会服务的公益意识和良好的阅读习惯。

滨海新区图书馆自开馆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读者的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为有志于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青少年搭建信息公开、服务规范、形式活泼、内容积极的志愿者服务平台。“‘小馆员’培训活动是继馆内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平台‘小小志愿者’之后,又一项面向少儿读者群体的文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带领未成年人读者体验‘奉献精神’‘互助精神’,让图书馆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园地。”滨海新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