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展览及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12-06 18:37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12月4日下午,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举办“交通安全 伴我成长”——交通安全知识展览及“交通安全那点事儿”——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带领小读者们认识各种交通标志,了解道路交通规则,培养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美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在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一楼展厅,“交通安全 伴我成长”——交通安全知识展览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前来参展,展览图文并茂,充满童趣,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市民张女士带着女儿观看展览后告诉记者:“培养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就要从娃娃抓起。我平日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小孩上下学,应该正确佩戴安全头盗,开车时也要规范使用安全带,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我和孩子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小朋友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翻隔离栏,过马路走人行道……”在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 四楼报告厅,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交通安全那点事儿”——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汽车的惯性、过马路注意事项、自行车使用常识、乘车须知、日常交通应尽义务几个方面,增加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寓教于乐中知危险、会避险,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用小手拉起大手,携手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638670908420041960.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