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在滨城丨滨海新区大港上古林小学:特色课程强体魄 快乐运动促成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12-06 18:37

1638757135710033800.jpg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报道)滨海新区大港上古林小学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过程中,将课后服务与学校优质体育课程资源相整合。体育组全体教师积极响应,聚焦于“科学运动、强健体魄、特长自发”的课程设计理念,创造性地开发了花式跳绳、阳光足球、动感篮球、活力排球等课程,让同学们释放压力,强身健体。

1638757154792075455.jpg

花式跳绳欢乐多 运动赛场展风采

“我将单人跳、编花跳、双人跳、三人跳和8字大跳绳融入课后服务课程,在上古林小学掀起了班班‘爱跳绳、会跳绳、擅跳绳’的运动热潮。”体育老师田云龙告诉记者,通过两个月的训练,同学们在“我运动 我快乐 我健康”跳绳比赛中表现出色。

球类活动添活力  课服时光展笑颜

“我的偶像是梅西,我最喜欢C罗……”孩子们围着记者,谈论着自己最心爱的球星,四年级组每周的“阳光足球”课程,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活动课。放学后的校园中,足球小将们在绿茵场上快乐地奔跑。体育教师刘在清将往返跑、颠球、停球、面对面传球、蛇型运球过障碍物等足球基本训练融入到游戏中,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的敏捷性和协调性,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1638757180384023479.jpg

随着充满活力的音乐在操场上响起,参加“动感篮球”课程的孩子们一字排开,十多个篮球随着音乐的节奏起伏、跃动,铿锵有力、动感十足的“咚咚”声在篮球场上空回荡。抱球跳、左右手交替拍球、转身拍球、胯下过球,都难不倒孩子们。老师设计了丰富有趣的训练课程,让各个年龄段的学生们玩转手中篮球,尽情享受着欢乐时光。

1638757237776070513.jpg

“活力排球”课上,同学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体能训练。发球、垫球、传球……授课老师还将体育课程与排球文化相结合,组织学生观看中国女排的比赛,给孩子们讲述中国女排百折不挠、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动人故事。同学们在排球课上不仅学到了排球的基本规则和基础动作,更接受了不惧艰险、永不言败的精神的洗礼。

1638757263291076409.jpg

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学生们增强了体质、磨炼了意志,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图片由滨海新区上古林小学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