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汉沽盐渔史话》《滨海汉沽渔家味道》首发式暨丛书捐赠仪式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12-06 18:37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摄影报道)12月4日,滨海汉沽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举办了《滨海汉沽盐渔史话》《滨海汉沽渔家味道》首发式暨丛书捐赠仪式,向新区多个社区、企业、图书馆等单位捐赠盐渔文化丛书。

为各单位捐赠图书

《滨海汉沽盐渔史话》和《滨海汉沽渔家味道》丛书是记录滨海汉沽地区盐渔历史、盐渔文化、渔家饮食等内容的两本著作集。该丛书由滨海新区汉沽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历经四年精心策划编著而成,是帮助人们了解滨海汉沽地区盐渔文化的宝贵资料。

在书籍首发式上,滨海汉沽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分别向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建阳里社区、铁坨里社区、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高家堡子飞镲队、津沽记忆博物馆、长芦汉沽盐场盐业风情游览区等单位捐赠了《滨海汉沽盐渔史话》《滨海汉沽渔家味道》丛书。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座谈,就挖掘保护盐渔文化历史深入交流。

首发式现场

滨海新区汉沽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表示:“志愿者团队一直致力于盐渔文化的抢救、搜集、整理、保护、传承,《滨海汉沽盐渔史话》《滨海汉沽渔家味道》丛书的出版,凝结着志愿团队成员的心血,也体现了志愿和公益精神。我们把书籍捐赠给社区、图书馆等公共机构和单位,希望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盐渔文化历史,保护盐渔文化资源,同时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据了解,在完成《滨海汉沽盐渔史话》《滨海汉沽渔家味道》丛书的出版后,目前,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正在着手编著盐渔文化系列丛书之《滨海汉沽风物记》《滨海汉沽人物志》《滨海汉沽乡土文学》,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地方特色文化的保护中来,挖掘历史文化,彰显时代价值,共同做好家乡特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