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家》成话题爆款 展现中年爱情克制之美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12-20 19:01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现实主义家庭剧《小敏家》正在湖南卫视热播,首周蝉联六网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了30亿。作为一部话题爆款,《小敏家》聚焦两个婚姻失败的中年人,他们的中年爱情故事触及了诸多现实问题,生活化的质感也让观众产生了强烈代入感。

小敏家.jpg

《小敏家》改编自伊北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刘小敏(周迅 饰)与陈卓(黄磊 饰)面对来自家庭社会的重重困扰依旧相互守护,最终取得家人的认可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剧集以“中年爱情”为基准,铺陈出老中青代际间不同的情感观念,中年恋爱是克制与稳定,少年是热烈而浓郁,老年爱情则是治愈而温暖,用平视的角度全景式展现老中青三代人爱与找寻的历程,关照个体的心理情感,铺开都市生活中真实的情感与社会关系,刻画出都市中的人物群像。同时,剧集展现出的生活化质感、极具“生活流”的情节很快将观众带入故事,如“唐艺昕说婚姻里要有自己的圈子和空间” “突然懂了刘小敏选陈卓的原因”等热门话题不仅拉近了剧情与观众的距离,也引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