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发布首支预告 “以战术胜战力”再现志愿军作战智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2-29 18:58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的电影《狙击手》,将于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上映,12月29日该片发布首支预告。《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故事背景,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的影片,也是张艺谋从影以来首部进军春节档的作品。此次曝光的预告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小队遭遇联合国军的疯狂“围猎”,在敌我军备力量差距悬殊的绝境之下,我志愿军狙击五班展开了一场“以战术胜战力”的顽强营救,展现了志愿军狙击手的“中国智慧”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狙击五班冰雪战场绝地反击

《狙击手》此次发布的预告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八连五班在天寒地冻的朝鲜战场与联合国军精英狙击队伍绝境遭遇,面对敌军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先进武器与火力装备,一场“以战术胜战力”的顽强营救就此展开。在班长刘文武(章宇 饰)的带领下,五班狙击小队充分运用我方“作战智慧”,利用敌人对战士亮亮身份的误判将计就计,在无法判断敌方狙击手位置时“一个演,一个铲土, 把火勾出来”,用有限的弹药对敌人实施精准而致命的反击,再现了志愿军在艰苦作战环境下迸发出的高超技战术智慧。

在紧张激烈的狙击战斗场面之外,预告中也极具悲壮之情。为营救深陷绝境的战友,志愿军战士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暴露在敌人的瞄准镜之中,只听一声枪响,他的鲜血染红了脚下的皑皑白雪,身体中弹却依旧竭尽全力奋勇前进。狙击手们团结一心,为祖国与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舍生忘死,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发出声嘶力竭的呐喊:“五班,打!”中国人民志愿军这份视死如归、永不退缩的英勇精神泪点满满引发网友共情。

同时,伴随首支预告影片还发布了一组概念海报,大面积的雪景留白展现独特的美学风格,将朝鲜战争的冷冽与残酷融入冰雪之中。海报中狙击手或卧或藏或瞄,将身形隐于纯白雪景中,将他们“隐蔽”的特点以意象形式表达。

金牌班底展现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为更贴近志愿军风貌与展现抗美援朝精神,张艺谋在拍摄《狙击手》时集结了金牌的制作班底——编剧陈宇、摄影指导赵小丁、美术指导林木、人物造型指导陈敏正、声音指导杨江和赵楠、动作指导傅小杰及剪辑指导李永,为影片制作保驾护航。此外,影片拍摄全程在吉林白山实地取景,冰天雪地的东北山坳里全冰雪实拍将带来最真实的感受和绝佳的视听体验。

张艺谋表示,抗美援朝也被称作“青春的战场”,71年前奔赴朝鲜战场保家卫国的志愿军队伍中,大多数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他们以青春许国,以生命卫家,才换来了如今的繁华盛世。为更贴近志愿军风貌,此次他大胆启用新人,张译、章宇等电影行业中坚力量与陈永胜等青年演员一道,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又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真挚演绎一段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国精英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中国智慧”战术胜战力的英勇故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