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神话》获赞 中年男人情谊引共鸣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2-29 20:02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邵艺辉编剧、导演,徐峥监制并携手马伊琍、吴越、倪虹洁、周野芒等人主演的电影《爱情神话》,自上周五公映至今,票房、口碑一路坚挺,在豆瓣收获8.3的高分。12月29日,该片发布“友情版”后告片,展现片中逗趣温馨的老白(徐峥 饰)与老乌(周野芒 饰)之友情。而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包括陈思诚、黄晓明、李纯、李晨、王宝强、李诞等演员更是为《爱情神话》叫好,这也引发了不小的热度和话题。

自公映以来,《爱情神话》片中老白与老乌的友情,成为不少观众观影后一再感慨的看点。为此,影片发布“友情版”后告片,展现了两个男人的逗趣温馨瞬间。老乌帮老白找办画展的地方,却找到了餐厅,遭遇老白不满。老白纠缠于两个女人之间,老乌一句“你脑子不大清楚,我怀疑被两个女人玩坏了”尽展损友毒舌。在影片的后半程,这段友情时而如小学生吵架,时而深情唏嘘。有观众表示,“徐峥演上海中年男人,已是炉火纯青。周野芒完全沪上爷叔本叔,餐桌独白太惊艳。”而看到片尾,老乌的“神话”揭晓,更有观众慨叹,“两个中年甚至出现白头发的男人,平时会互损嫌弃,生气时甚至会比划枪斗气。也真是映衬了那句,男人至死都是少年,但当有人离去时,他们仿佛一夜长大变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影片口碑一路高走,关于《爱情神话》的取景地、音乐、美食都成为观众讨论的话题。有评论称,“千万不要被片名劝退,反而你看完电影后还会觉得片名非常有意思,因为电影竟然埋了一个很大的梗。结尾确实回味无穷,很有感觉,看完之后不禁百感交集,产生很多感慨。”演员李晨在看完之后就表示,“说这部戏是年度最佳国产爱情片不为过,清淡而绵密的情感让人回味无穷。我愿成为他的‘自来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