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定档 马思纯王俊凯范伟揭秘陈年罪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2-29 22:2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的电影《断·桥》12月29日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宣布将于2022年6月2日上映。短短不到2分钟的预告,信息量巨大,大桥坍塌后惊现一具人骨,并牵连出一桩多年前的凶杀案。马思纯饰演的死者女儿闻晓雨,被王俊凯饰演的修车工孟超,告知当年的目击画面,并牵扯到范伟饰演的闻晓雨养父朱方正。

马思纯王俊凯困境中相互救赎

电影《断·桥》讲述黄雀市大桥突然垮塌,桥墩中一副被活埋多年的人骨赫然惊现。死者女儿闻晓雨为追查父亲死因,得到一个自称孟超的男孩协助,并携手走上探寻真相与复仇的道路。渐渐地,他们发现,闻晓雨的养父朱方正很可能就是杀人凶手,而他背后似乎隐藏着惊天的秘密。

定档海报上那句“黑夜给我,黎明给你”令人印象深刻,也让人浮想联翩,电影中马思纯和王俊凯饰演的角色,究竟遭遇了什么,他们又将如何反抗。而这两个本来毫无瓜葛的陌生人,又一起经历了什么,使他们的命运相互交织。同时,这句话背后所隐藏的故事,也让人猜测闻晓雨和孟超,究竟是谁会选择留在黑夜之中,将黎明的曙光留给对方。

三人组各显“神通”演绎角色

父亲惨烈的死亡方式已让闻晓雨濒临崩溃,而养父朱方正也被牵扯其中,更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预告中,马思纯饰演的闻晓雨,在面临人生重大变故时,单单眼神的变化就展现了多种可能,有痛苦、有悲伤、有难以置信,还有惊恐。从不敢相信这件事,到为证明内心的猜想,闻晓雨踏上了寻证之路。而预告中万茜饰演的宋雅美一句“你不要回去找死”,也让人猜想闻晓雨寻觅真相的过程中,将遭遇哪些未知的危险。

预告中,王俊凯的角色十分颠覆,又黑又瘦,操着一口流利的四川话,甚至让人第一眼都难以辨认。据悉,王俊凯为贴合角色暴瘦20斤,甚至拍摄时虽然有不少人围观,但都没有认出他来。采访中,范伟也不禁感叹,进组后第一次与王俊凯见面“居然没认出来”。不仅造型贴合,王俊凯在拍摄前也为“修车工”这一职业做足了准备,专门去修车店学了不少汽修技能,电焊、换轮胎、加机油等等,力求带来真实的效果。而他的方言台词,则是根据角色设定自己设计,在四川话上加入一些云南口音。孟超这一角色不仅为闻晓雨带来线索,还带来许多温暖,但预告中他那句“不要走我的那条路,这是一条死人走的路”,则让人好奇孟超背后还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过往。

范伟此次在《断·桥》中的角色狠劲十足,预告中,陪同养女闻晓雨去认尸时,朱方正声泪俱下,相当真情实感。但黑夜里身穿雨衣,和曾美慧孜饰演的甘小漾进行秘密交易时,又展现出让人不寒而栗的模样。

而作为该片的导演和监制,李玉、方励这对黄金搭档也值得期待。此前,他们曾合作过《苹果》《观音山》等多部影片,这也是两人时隔多年再度回归现实主义题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