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发布主题曲MV 尤长靖房东的猫乐队献唱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24 12:1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韩寒编剧并执导,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乔杉、黄晓明、陈小春等人主演的电影《四海》,将于大年初一(2月1日)全国上映。日前,该片开启预售,并同步发布由韩寒作词、尤长靖与房东的猫乐队联合献唱的主题曲《爱与喜欢的区别》MV。当刘昊然饰演的阿耀被刘浩存饰演的欢颂问到:“你说,爱和喜欢,有什么区别?”影片中甜蜜又忧伤的爱情戏份也随之被解锁,俩人的青涩爱情,在从海岛到大城市的旅途中徐徐展开。

主题曲《爱与喜欢的区别》改编自《小小恋歌》,由韩寒作词,尤长靖与房东的猫梦幻联动献唱,层层递进的歌词,既摇滚又抒情的乐曲,都细腻地描绘着喜欢一个人、开始陷进去时内心的悸动与不安。MV中,“你说,爱和喜欢,有什么区别?”——伴随着灵魂一问,阿耀与欢颂的各种同框画面,在躁动的乐章中拉开帷幕。无论是阿耀和欢颂相望时脸上露出的纯真笑容,还是“和你傻坐在海边”的心动时刻,都似乎看得到他们“你也是喜欢吗?也不轻易喜欢对吗?”的内心波折。然而,随着他们踏上漂泊之旅,这份纯真甜蜜之中也渐渐掺杂了来自现实的苦涩。

《四海》围绕着青年阿耀的亲情、友情、爱情展开,也讲述了一群各有故事的善良小人物命运交织。此前发布的预告,揭晓了“我和我爸关系有点微妙”的亲情、“我太不喜欢交朋友”的友情之后,主题曲《爱与喜欢的区别》MV又展现了片中的爱情元素。电影少年阿耀的爱情也终于揭开面纱,阿耀和欢颂彼此取暖,彼此独立,随着世事变故,也一同踏上了闯荡四海之路,生活会为他们发什么糖,又将带给他们怎样的命运无常,成为本片的看点之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