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展现传承精神 五班战士“上战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1-24 12:1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张艺谋、张末导演执导,陈永胜、章宇、张译等人出演的电影《狙击手》将于大年初一(2月1日)上映。日前,该片开启预售,并发布了传承版海报和“上战场”特别视频。

传承版海报背景中大面积雪地的留白不仅透露出冬季战场的寒冷与残酷,更与电影故事所处的“冷枪冷炮运动”历史背景相呼应。陈永胜饰演的年轻战士大永趴在雪地之上,手持没有瞄准镜的狙击枪对准敌方,章宇饰演的班长刘文武身披白色斗篷穿梭于大雪之中,饰演连长的张译向五班所有战士致敬军礼,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正是这样,在一代代志愿军中不断传承,也在一代代国人心中传承,激励着中国青年,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上战场”特别视频中,五班成员齐聚前线作战指挥所前依次答到。“高军!”“到!”“牛贵!”“到!”随着连长张译嘹亮的点名声音喊响,“高军20岁,牛贵21岁,孙喜20岁,王忠义16岁,胖墩26岁,绿娃子21岁,小徐19岁,米老二23岁,刘文武36岁,亮亮19岁,大永18岁。”一个个朴素地如邻家兄弟的名字,随着年轻战士们转身的背影逐渐消散,轻如鸿毛又重如泰山。那一声声铿锵的“到”和着渐渐隐去的年轻身影,戳人泪点。视频最后,画面定格在狙击五班战士们洋溢着青春笑容的合影上,那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狙击手,却毅然踏上战场把青春献给祖国。

《狙击手》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狙击五班战士在与美军装备和战力悬殊的情况下,同敌军殊死较量,运用灵活机动的作战智慧与顽强的精神“以战术胜战力”的故事。作为首部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的电影,该片对于我志愿军狙击手群像的还原等话题连日来引起网友广泛期待和讨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