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杨家泊镇:幸福“味道”过小年 年味儿浓情更浓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1-25 14:14

津滨网讯(记者 秦晓伟 徐磊 通讯员 崔园园 摄影报道)1月25日,记者走进杨家泊东庄坨村,宽敞的街道、精致的小院、优美的环境,到处呈现出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农村的崭新形象。近几年,在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东庄坨村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到了显著的成效。村党支部书记张跃武作为土生土长的本村人,他更是常年带头打扫街道卫生,用行动感知村民,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维护的良好局面。

跟随张跃武的脚步,我们来到村里他的母亲家。他的母亲已有84岁高龄,为了方便照顾,平时每天一下班就来给老人做饭收拾屋子。“今天是小年,我准备做几道传统菜招待村两委,特别是党务工作者吕浩,今年因为防疫他不能回家,我就招呼他来家里跟我们一起热闹过年。”说着话的功夫,张跃武就开始准备,新鲜的梭鱼、墨斗、猪肉、虾等食材已经洗好装在了盆里。“第一道菜是扣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片肉,这可是咱们的节日必备菜。”张跃武边介绍边切着葱姜蒜等佐料。经过焯水、煎炸、上色、改刀切片等工序,一碗碗配好佐料的片肉被装进蒸锅。

“工作中,他作为领导对我很关照,生活中也把我当自己的孩子,我有困难他也总是帮忙。”吕浩说,他在东庄坨村任职的这一年多,与村两委相处融洽,尤其是张跃武更是把他当亲儿子对待,虽然春节不能回家了,但是这里给了他家的温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