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发改局:有召唤必出战 同心战疫显担当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1-25 18:48

奥密克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经开区发展和改革局坚决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部署安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抗疫工作最前沿,全速、全力、全面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筑起经济发展、网格防控、社区抗疫三道坚强防线。

发挥职能作用,坚守岗位保运行

作为经济综合部门,发展和改革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有力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针对工业企业反映车辆跨区跨省运输难的问题,认真落实天津市车辆离津通行证工作要求,精心设计流程,采取电子接件、远程审核模式为企业审核、发放通行证,全程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在此过程中,与招商、企服部门共同指导帮助企业精细化填报材料,特别是对车辆起终点,货物品类、数量,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码等信息逐一精心核对,“一车一证”准确对应,确保企业防疫做到位、运输不受阻。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第一时间将车证发至企业,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为一汽丰田、长城汽车、康希诺、鸿富锦、凯莱英、康师傅、三星电机等上百家企业发放了502张通行证,保障企业货物进出津流通,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经开区发改局严格落实我市车辆离津通行证工作要求,确保企业防疫做到位、运输不受阻

发挥网格作用,奔赴企业强防控

作为经开区疫情防控第12网格责任单位,发展和改革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绘制企业分布地图,梳理企业员工底数,组织4个网格小组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泡”在企业,组织员工上战筛查,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发动到位,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企一人。不断总结之前筛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差距不足,统筹安排网格内企业参加核酸筛查检测,成立服务专班,派出服务专员,深入核酸筛查检测采集点现场,引导员工有序排队,提醒带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解答员工问题,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累计摸排、服务60余家网格企业,4500余名员工。

发挥党建轴心作用,下沉专班做服务

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打好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先锋队、突击队,带领党员干部发扬团结一致、连续作战精神,先后出动100余人次,在泰达国际学校国际部、康翠社区、沁园社区、百乐园停车场等筛查专班,开展采集登记、消杀、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表达了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的决心,喊出了“请党放心 战疫有我”、“战胜疫情 天津加油”“发改同心抗疫”豪迈声音,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离人民最近的地方,让群众始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经开区发改局党员干部在泰达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