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实有市场主体151.23万户 企业开办网办率达98%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02-10 08:43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该委积极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促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21年,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1.23万户,同比增长8.27%。

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我市打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市场监管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全覆盖,并在全国率先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告知承诺制改革,全部实现当日发证,同时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开办网办率已达98%,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秒办秒批,开办企业指标获评全国标杆城市。同时,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助力构建公平市场秩序,目前我市已实现全市48个行政机关的统一公示。

改革动能得以释放,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增强,2021年,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1.23万户,同比增长8.27%,我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6.78万户,同比增长4.52%。我市市场部门深化企业活跃分析工作,选取税收贡献较高的外资企业、符合创新发展导向的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行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产业链进行专项分析,向市政府呈报企业活跃度分析报告18份,为和平区政府、蓟州区政府、东疆港保税区“量身定制”专项报告15份,天津经验得到市场监管总局认可,并向全国系统推广。(记者 苏晓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