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茶淀街道七星里社区: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5-19 11:16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通讯员 邵薇薇 摄影报道)在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茶淀街道七星里社区党委立足社区实际,结合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以效果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党建引领是关键保障

在坚持以上率下方面,茶淀街七星里社区党委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率先垂范,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诚为民服务,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加强对在职党员的管理。

在强化深度融合方面,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为民服务积极性,七星里社区与求实幼儿园党组织、中心渔港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也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战斗力。

在推动学用结合方面,社区党委以红色讲堂为平台,先后邀请基层宣讲团张励军、于云得等讲师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授课,结合“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号召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群众需求学、带着具体问题学,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民服务是第一要务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茶淀街七星里社区党委,结合疫苗接种“敲门行动”打破工作壁垒,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子。

以支部共建为契机,七星里社区党委帮助组建了“红马甲车队”。在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中,中心渔港党支部派出两辆专车定点组织辖区行动不便老人接种二针、三针,从登记到接种留观,身穿红马甲的中心渔港党支部成员自发组成志愿者全程陪同,用耐心和爱心为老年人解决了接种疫苗难的问题。

此外,为消除老年人因基础病不敢接种疫苗的顾虑,社区党委组建了一支由社区老干部、街下沉干部以及双报到党员、疫苗专家组组成的“疫苗鉴诊绿色直通车”,专门为辖区每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进行服务。他们从政策宣传、医学问诊到接种疫苗、三十分钟留观,实行全方位服务,确保老人接种疫苗无后顾之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切实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满意是最终目标

茶淀街七星里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四个走遍”“向群众汇报”“百姓需求”等工作要求,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同时还将群众对处理问题的结果满意度进行了反馈。

以“民生平台”为依托,七星里社区党委号召党员干部要善于与有意见、讲真话、报实情的群众正面接触,用心倾听,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深入社区,俯下身子,切身实地了解情况,对居民群众的处境和环境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找准突破口,挖掘更深层的原因,理清头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持之以恒地抓重点,找难点、解痛点,确保群众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