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清理楼道违停 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20:56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冯笑天 报道 李研 摄影)连日来,大港街道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展开楼道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网格员在日常对社区进行巡查走访时发现,个别居民为出行方便,将自行车停放在楼道公共区域,甚至有居民私拉“飞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不文明现象,网格员及时找到住户,劝导居民将车辆规范停放、禁止私拉“飞线”充电,并张贴“清理楼道内自行车”通知,对违停自行车进行大清理后统一搬到楼外,对前来取车的居民进行劝勉。

1652962553335015157

同时,为进一步将“不违停”规定深入居民心中,网格员们齐心协力共同行动,到各个居民楼张贴宣传海报,不断强化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对于高层楼,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在电梯中的广告栏上张贴“车辆不上楼,消防意识心中有”的宣传条,并向住户讲述相关案例,同时向住户们普及车辆上楼的危险性,鼓励大家相互监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