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建设“加速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5-23 18:48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记者从泰达控股了解到,近日,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北广场项目已完成工程桩2881根(共2973根),围护桩429根(共485根),并通过地连墙施工条件验收,标志着地铁段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全面启动,项目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26%;南地铁预留段已完成基坑第二层土方开挖,正在进行第三层混凝土支撑施工,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48%。工程整体建设顺利,达成现阶段形象进度目标。

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同时是滨海新区“十大工程”之一,是泰达控股支持美丽“滨城”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承担着津秦客运专线、环渤海城际、京滨城际高铁、津潍高铁、天津地铁B1线、Z2线、B3线的客流集散功能,对改善滨海新区交通条件,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该工程由北广场项目与南地铁预留段共同组成,其中北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73723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控制中心、枢纽综合办公楼、公交场站、长途车场、配套市政地下空间、交通换乘空间、地铁预留工程(北侧盾构接收井)、建设地面平台及用房;南地铁预留段总建筑面积23266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地铁盾构接收及设备用房。在施工过程中,该工程全过程系统化实施前沿BIM技术应用协同项目管理,自主研发的“BIM协同项目管理平台”已获得国知局软件著作权并全面应用于项目日常管理。通过BIM技术及平台综合应用,可助力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提高5~7%、进度提高 4~9%、成本节约 3~5%,保守预期可提升项目综合效益 3-8%。(泰达控股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