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网通”业务

稿源:滨城时报   编辑:邵华   2022-06-01 12:55

p3_b

“不动产登记一网通”业务让群众少跑腿 记者 胡义和 摄

在手机上点开“津心登”APP,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线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今年以来,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高新区内越来越多的群众和企业选择“少跑腿”,在线上采用“非接触式”的业务办理模式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此,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位于华苑科技园的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入口处、一楼服务台、二楼窗口业务办理处都张贴了关于“津心登”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的宣传页,方便大家及时了解“不动产登记一网通”业务流程。此举获得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天津滨海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任浥尘介绍,以前,老百姓进行不动产登记时,在打印协议、办理转移登记、核税等重点环节都要来到办事大厅办理业务。而如今,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业务,老百姓只需线上提交材料,经审核确定无误后,再来到办事大厅现场提供纸质材料、确认签字。业务办结后,证书也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到申请人手里。这种“只跑一次”的模式极大地提升了登记办事效率。

目前,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除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以外的全部抵押登记业务均可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银行端实现不见面网上办理;通过“津心办”“津心登”APP,实现网签存量房买卖协议及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换证的网上申请、预审以及不动产权属证书查验和登记簿查询功能。这种“不见面”审批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办件效率。截至目前,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即时办结“一网通”业务超过1万件,有效打通了利企惠民服务“快车道”,实现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任浥尘表示,为更好地为重点企业、弱势群体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减少环节、提高效率”为服务宗旨,明确窗口职责,精简申请材料,优化登记流程,切实减轻办事群众和企业负担。据悉,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涉企专窗、延时办理、上门办理、邮寄证书等特色服务,推行企业“绿色通道”、数字化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缩短企业等候时间,切实解决老百姓办理业务“多跑路”的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服务。

记者 牛婧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