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闪亮开幕

稿源:滨城时报   编辑:邵华   2022-06-01 12:57

p1_b (1)

璀璨海河夜景邀市民来打卡

5月31日晚,随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商务片区海河两岸商务楼宇“滨海新区安全生产月”主题灯光秀的震撼亮相,2022年滨海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海河夜景和璀璨灯光的映衬下,“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五进宣传”“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等标语闪亮呈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其间,滨海新区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灯光秀是一个开端,我们将在整个6月份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组织各企业单位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向基层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延伸。严格落实《关于印发滨海新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15条措施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滨海新区落地生根。”滨海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新区将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深入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津门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区安委办将在6月至12月底以“经验推广+警示教育”为重点,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津门行”活动,并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案例曝光专项行动。6月中旬,区安委办将按照市安委办有关部署要求,承接市安全宣传咨询日相关活动,同时线上推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案例展示暨“漫画说安全”闯关答题活动。

“下完雨出来遛弯,看到灯光秀非常好看,也学习了一些安全宣传标语。安全无小事,我们也要学习安全自救常识。”市民孙先生说。

记者 钟晗 吕洪迎 通讯员 曹国梁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