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153项科技金融产品 进一步提高投融资对接效率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6-01 22:22

津云新闻讯:为进一步提升科技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高投融资对接效率,近期,市金融局会同市科技局、天津银保监局面向全市银行、保险、担保、租赁、保理等各类金融机构开展科技金融产品征集,截至目前,共有13类153项科技金融产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企业在创新创业、成长成熟、上市挂牌等阶段提供了丰富选择。

某公司连续两年被天津市科技局认定为雏鹰企业,主要以绣花机、缝纫机、口罩生产线等操作系统软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导产业,由于企业近期有新的生产线建设需求,故向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进行授信申请。中国银行天津分行通过客户经理接洽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为其匹配“雏鹰贷产品”。经综合评定后,为借款人核定175万元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

市担保中心作为市级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唯一经办机构,与市人社局及合作银行积极对接,创新业务模式,放大政策效益,形成政策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助推器”作用,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2021年,市担保中心以“双创贷”批量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已在南开区落地投放5户1055万元。

据了解,此次科技金融产品中,有雏鹰贷、瞪羚贷、专精特新贷、高新贷等针对科技企业类型的贷款产品和针对科技企业知识产权、政府采购、税收、用电、人才等各类资源的金融产品,进一步提高投融资效率。(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