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端午!国家海洋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6-06 09:16

津滨网讯(记者 简讯)制作端午香囊、奇趣沙滩寻“宝”、“海洋生物大普查”科普研学活动再次开启……端午假期期间,国家海洋博物馆推出多个精彩活动和优惠政策,让游客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

与寄居蟹近距离接触,观察“换房子”的奥秘;探究可爱的两栖动物小脚蛙;培养盐田里的小精灵——丰年虾……端午期间,国家海洋博物馆根据游客需求,不仅在室内再次开启“海洋生物大普查”系列科普研学活动,还在国家海洋博物馆的户外展区——奇趣沙滩,进行了一场“考古”活动。记者了解到,这个沙滩并不“简单”,在巨大的沙坑下埋藏着远古神秘生物和矿物,参与学习的“小能手”们需要在实践中探寻沙滩宝藏,修复化石。“这个设计是以沙坑为基础,营造逼真的考古氛围,把考古、寻宝、益智、修复集于一体,小朋友可以在“奇趣沙滩”体验中挖掘古生物真化石,认识三叶虫,菊石、古鱼类、贝类,还有水晶矿石。这个考古过程很有趣,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探索精神,提高动手能力,丰富远古海洋知识。”国家海洋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6月4日,馆内科普教育中心举行了以“寻香之路”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专业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香料贸易、辨香识香,并带领参与活动的家庭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特有味道的端午香囊。“这个活动让我和孩子了解了香料的‘前世今生’,孩子对于制作香囊也非常感兴趣,我们学的很开心,也觉得很有意义。”李女士说。

除此之外,端午假期期间,国家海洋博物馆栈桥区精彩活动不断,并推出优惠政策,部分活动儿童免票。延迟闭馆时间,让游客尽兴过节。(国家海洋博物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