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6-15 18:2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近日,新城镇以端午节、儿童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粽叶飘香 欢声笑语

一大早,营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实践站志愿者早早就把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放蜜枣、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一会儿功夫,各式各样的粽子就满满两大盆了。心灵手巧的阿姨们现场担任起了老师,青少年们有模有样的学习着,一粒粒粽子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十分精致,但却承载着无限的爱心,因为它们即将被送往失独家庭、双残家庭。

1654086405992079835.png

亲身体验 其乐融融

一段关于端午节由来的动画视频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驻足观看,古人们用粽叶包裹江米,防止水中鱼儿吃掉江米的独特方式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极大好奇,到底是如何制作的呢?梁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孩子们提供了学习、探索和思考的舞台。稚嫩的小手学着大人的模样,先折一个角,放一个枣,顺着捋下去......小朋友们一边念着“秘诀”,一边认真的包裹着,他们要为家里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亲手包裹独具特色和凝聚孝心的粽子。在孩子们富有想象力的创作下,活动气氛被推向高潮,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一次次尝试和修改,终于一个个形状各异、意义非凡的粽子出炉了。

1654086458485054637.png

据悉,新城镇其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活动。邓善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包粽比武”大赛,所包粽子将全部慰问辖区职工,共享端午欢乐;新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银行共同开展“浓情端午 共庆六一”活动。(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