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和旅游局:发挥公共图书馆优势 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15 18:46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对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贺信发表以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四大图书馆的馆员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并以贺信精神为指导,积极发挥滨海新区图书馆、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和天津港保税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四大公共图书馆的强大优势,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2022滨海全民阅读节

泰达图书馆设立智慧书柜

中新友好图书馆建成“智享U阅”项目

组织举办2022滨海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为主题,推出了四大板块280多项系列活动,深入推动阅读文化融入市民生活;筹备成立书香滨城联合会,搭建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的平台,每季度四大图书馆轮值开展业务交流和展示活动,加强滨城馆员队伍建设,致力于锻炼人才、发现人才,破解“书香滨城”人才瓶颈问题;推出读者买书图书馆买单精准服务,先后在泰达图书馆设立智慧书柜,在中新友好图书馆建成“智享U阅”项目,更好地满足了读者看新书的需求。

建立文化志愿者工作室

组织参加2022年“书香城市”发现活动,认真总结“书香滨海”的特色和做法,组织申报书香城市,争取阅读推广方面的国家级重要荣誉和文化名片,增强滨城品牌文化内涵;建立文化志愿者工作室,积极发挥场馆优势,吸引阅读达人、文化能人为读者提供写作、阅读服务,形成了一批志愿服务新品牌;精心准备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从服务效能、业务能力、保障条件等方面逐项对标对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促进全民阅读,进一步全面提升硬件和软件水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