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廉韵 | 生态城廉政文化巡礼:清风徐来 润物无声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6-18 20:27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随着生态城廉洁文化建设的推进,一批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寓教于乐的创新教育载体正逐渐融入城市生活。传统文化搭台、廉洁阵地“建网”、新媒体促宣传方式迭代……廉洁文化的清风正在吹遍生态城。

廉洁文化“入心”:融合传统文化“润物无声”

生态城坚持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融合,推出“生态廉廊”廉洁文化长廊和“生态廉韵”主题文化作品展,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结合区域自然环境特色,生态城在生态谷公园打造了长400米的廉洁文化长廊。居民漫步其间,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能看到红色家风家规故事,能领悟中华传统美德,还能品读羊续悬鱼、一琴一鹤、一钱太守等廉洁成语的内涵,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生态城1.jpg

以传统文化搭台,生态城还举办了“生态廉韵”主题文化作品展,展出书法、国画、漫画、版画、剪纸、摄影等作品80件。参展作品以反腐倡廉、廉洁自律为题材,均由生态城机关干部和社区书画爱好者创作,体现了廉政文化人人参与、贴近居民、融入生活的良好氛围。

廉洁阵地“建网”:课堂“搬”到居民身边

生态城2.jpg

社区是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空间。生态城在已建成的19个社区都建立起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从点抓起、连点成线、扩线成面,搭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廉洁文化阵地网络。生态城还按照“一站一特色”原则,选取水岸、景杉、季景3个社区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打造居民身边的廉洁文化阵地。

此外,生态城还积极推进“廉课堂”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并组织开展“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活动,将廉洁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廉洁宣传“上线”:新媒体成为“新载体”

生态城注重新媒体技术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H5等“新媒体+”载体信息传播便捷、图文并茂等优势,打造廉洁文化宣传线上阵地。

生态城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传党章党纪党规、法律规章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相关内容;原创编制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电子刊物——《廉情荐阅》,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手机扫码实现在线学习;结合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制作H5形式的廉洁提示函,对党员干部进行节日廉政警示和提醒;每季度组织开展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线上知识测试,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生态城将继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突出特色,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让清廉之花开遍全域。(区纪委监委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