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泰达书韵飘香 润泽心灵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03 17:14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 通讯员 王玉兴 摄影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讴歌时代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建设美丽“滨城”的精神力量,营造人人读书的浓厚氛围。7月1日,王玉兴书友会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阅读活动。

在活动中,书友会志愿者讲师向大家介绍了孔子的为人以及他一生的经历。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论语》及章节内容。讲师介绍,《论语》是深刻印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重要文化因子,其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如仁爱、中庸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运用的智慧。随后,讲师讲了《论语》第一章——《学而篇第一》中的三个人生乐趣——学习的快乐、与人交往的快乐及不受重用依然心态平和的淡定从容。

现场读者认真学习聆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读书爱好者王昌珍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勇于尽责,敢于担责,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党祝贺,向时代致敬。”

书友会王玉兴说:“通过本活动,组织大家爱国爱党爱家,鼓励企业职工深入讨论,彼此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建设书香家庭中来,不断营造书香滨城浓厚文化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