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凝聚网格力量 助推疫苗接种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7-05 19:20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连日来,塘沽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全力推进“60+”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提升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565afa63c22244d2ad911308505d3ad8_s

网格聚力,合力攻坚。塘沽街道发挥网格效能,凝聚各网格力量,全力攻坚疫苗接种工作。在北仑里社区,社区相关负责人作为基层治理的“第一责任人”,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并发动党员、团员等志愿者加入网格服务,组建“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志愿者”的攻坚队伍,发挥他们的带动示范作用,凝聚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的最大合力。

4a4b095fc5c147f3b6cba41c749576ea_s

广泛宣传,入户动员。网格员在线上通过微信群、新闻栏、宣传册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广泛宣传疫情政策、疫苗接种等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入户动员,投身“敲门行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解答群众的疑问,网格员还主动分享自己的接种过程,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打消群众的顾虑。通过广泛宣传与入户动员,在辖区营造了群众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00a1b10a714c492db2262d3d26320267_s

暖心周到,热情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网格员细心了解情况,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为居民申请医生入户鉴诊和打疫苗服务,让防疫工作充满“人情味”。各网格队伍对群众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了解基本情况、解释政策、宣传引导,消除疫苗接种顾虑,通过“绿色通道”、流动接种车、夜间接种、“车接车送”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暖心接种服务。

“我年纪大了,不了解接种的重要性,多亏了网格员上门,耐心地讲解疫苗接种政策,不仅消除了我打疫苗的顾虑,还疏解了生活的烦闷。”北仑里居民李大娘表示,“他们真是不容易,周末还要加班,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态度还很好,真的谢谢他们!”(塘沽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