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网格员高举“反诈盾牌” 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8-01 14:1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张伟 摄影报道)近期,太平镇强化网格力量,发挥铁脚板优势,通过多样宣传、以案释法等方式,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连日来,太平镇网格员通过村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电信反诈骗常识,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守护好辖区内居民日常生活。“您好,大娘,现在骗子手段很多,不要轻信陌生来电以及主动搭讪的陌生人!有事可以和我们联系。可以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主动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与短信。”网格员深入村居、商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谨慎高额投资,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与此同时,网格员们还在小区门口、社区广场等居民活动较多的地方宣传反诈知识,告诫大家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不能盲目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您看中了高额的回报,但是骗子却盯上了您的本金。”网格员们提醒居民道。

此外,网格员们还注重线上线下齐发声,做到“网格有阵地,宣传全覆盖”,以网格化服务为着力点,全面开展反诈宣传。除了在主要地段、居民小区出入口等公共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养老反诈的宣传内容外,还依托网格微信群持续推送养老反诈宣传知识,向更多年龄层次的人宣传远离诈骗、科学养老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