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22届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超八成实现就业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20:46

为统筹做好2022届全市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市退役军人部门联合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昨日,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截至7月底,我市现有2022届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超八成实现就业。

“促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就业,仅凭一家之力难以实现,需要充分发挥各类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优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天津市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与教育、人社、财政等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并会同市教委、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各高校、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开展数据摸底,详细了解关键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对家庭困难、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等未就业人群单独立档、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优先安排就业帮扶。与此同时,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强化教育引导,确保优待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为提高就业质量,围绕先进制造业、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市场紧缺、应用性强的职业项目,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退役军人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着力加强与组织、人社、公安等部门沟通协商,落实政策性岗位等数量。与国有企业、各类民营企业签约合作,拓展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市场性岗位,挖掘预留托底性岗位。(记者 张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