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寨上街道开展“绿色中元 文明祭祀”志愿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21:20

津滨网讯(记者 秦晓伟 报道 通讯员 戴紫晴 摄影)为引导居民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践行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连日来,寨上街道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志愿劝导活动。

33

44

志愿活动中,街道各社区通过电子屏、广播、移动小喇叭、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理念,倡导居民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坚守在辖区主次干道,对辖区内部道路进行巡视,对乱烧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同时加大对辖区商店销售祭祀用品的巡察力度,确保中元节期间祭祀活动平安、有序、文明进行。社区居民李女士介绍说:“在刚刚的志愿者宣传中,我知道了不要在城区焚烧纸钱、燃放鞭炮,要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这样我们的环境才能越来越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