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少年成长 太平村“强国少年”夏令营开班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21:2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虞晴 摄影报道)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使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文明安全 节俭勤劳 愉快充实”的暑假,8月10日上午,太平镇太平村“强国少年”夏令营正式开班。

夏令营的第一堂课,由太平村党委书记虞晴带领孩子们集体观看了太平村《向盐碱滩宣战》纪录片,该纪录片展现了太平村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在盐碱地上试验水稻种植的艰辛历程。之后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两个梦”的事迹,是袁隆平爷爷的刻苦钻研、不懈奋斗,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摆脱饥饿。

随后,虞晴带着孩子们到了太平村盐碱地水稻种植示范基地,跟孩子们讲述水稻种植过程,孩子们看到现在已经抽穗的水稻,都不禁感叹:“种这么一大片水稻,肯定很辛苦。”“知道人们的辛苦就要珍惜今天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知道吗?”虞晴这样问着孩子们。

最后,孩子们在网格员刘洪汝的教学下一同在团扇上学习绘画水稻,向袁隆平爷爷致敬,学习袁隆平爷爷身上,吃苦耐劳、潜心钻研、坚韧不拔的精神。

太平村党委、村委会举办“强国少年”夏令营,旨在通过开展与农业农村有关的实践课程,让孩子们学习农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奋战的伟人们艰苦探索和辛劳付出的事迹,让孩子们在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同时,牢记嘱托,将自己理想信念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展现新时代少年的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