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亲海游”带火滨城夏日消费市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邵华   2022-08-14 16:33

天津做足海洋文章,积极打造“滨城”国际消费亲海商圈,塑造独具魅力的消费名片。

进入暑期,东疆湾沙滩景区的游客量明显增长,平日,游客量在2000人次左右,周末可达到8000人次,200多把遮阳伞,很快就租光了,人们赶海拾贝,尽享亲海之乐。

迎合夏季旅游消费需求,滨海新区围绕亲海戏水、乘荫纳凉、夏夜观灯和避暑消夏四大主题,推出了12条清凉寻夏路线,涉及东疆湾沙滩景区、国家海洋博物馆、北塘古镇在内的超30个标志性景点。在东疆湾沙滩景区,四个码头全部开启,摩托艇、飞伞、水上飞鱼等十多种海上娱乐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体验。

今年,天津还充分利用东疆港水域,打造海上运动基地。曾经承办过多场国家级体育赛事的帆船帆板营地,新增了一日营、多日营的体验项目,游客们不再是简单的上船试水,而是可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接受系统的帆船、帆板模拟训练。

聚焦亲海、亲水主题,滨海新区还结合当下新兴的“露营”需求,组织游客参观体验新区优质工业游点位,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海河国际消费季期间,滨海新区推出热销购物季、海滨消夏季、海鲜品鉴季、艺术文化季等六大类活动,培育商旅文体多业态融合的消费市场。其中,滨海文化中心以“艺趣涌动”为主题,集结星空营地、户外影院、后备箱市集和房车派对为一体的嗨玩文化节。SM城市广场以“潮趣嗨翻”为主题,推出了51天超长待机的夏日派对音乐节。

滨海新区还组织分期发放5000万元的消费券,精准投放,在大宗消费方面,共发放23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燃油家用车最高可享4500元补贴、新能源家用车最高可享5100元补贴。

12日,市商务局联合各区,又面向全市发放第五期“津乐购”消费券,共7.5万张。前四期,已经发放消费券补贴超过1200万元,拉动消费1.2亿元,撬动比保持在1:10,促进消费效果明显。(记者 张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