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杭州道街道:小小巡查网格员 助力文明大创建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8-19 21:55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走访辖区群众、排查安全隐患、去除辖区广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巡查网格员”。

据了解,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网格中心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持续组织巡查网格员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杭州道街道三十余名巡查网格员“变身”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积极投入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

image.png

8月15日至8月19日这一周,杭州道街道的网格员们变身“宣传员”,将宣传材料随时带在身上,逢人便进行宣传。“经过几天的宣传,我明显感觉到居民们的素质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陈琛是杭州道街道延安里的一名巡查网格员,她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句宣传口号,更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image.png

为社区治安贡献力量,清理小广告,阻止飞线充电,巡查网格员发挥自身最大的力量。“格”内巡查、上门入户,是杭州道街道京山道社区巡查网格员林秋池每天雷打不动的行程。哪里容易堆放垃圾、哪家商户时常飞线充电,他都一清二楚。社区一点一滴地改变,居民们有目共睹,也更加理解和配合巡查网格员的工作了。

“您好,这个地方是不能停车的,麻烦挪一下。”巡查网格员王馨弘在这段时间成为了“劝导员”,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对居民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外,她还利用微信群向社区居民转发相关宣传内容,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王馨弘说:“作为巡查网格员,做一行要爱一行,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杭州道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