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 | 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月圆中秋 情满邻里”主题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09-08 12:17

津滨海讯(记者 刘淼 摄影报道 李铭 摄像)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月圆中秋 情满邻里”手工月饼DIY主题活动,以制作传统佳节美食为寄托,营造团团圆圆过中秋的祥和氛围。


此次活动,紫云园社区老年日照中心工作人员早早将制作月饼的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听说社区开展制作手工月饼活动,居民们都兴趣满满,早早的就来社区等着了。


活动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随后还对食用月饼的禁忌进行了科普。讲解刚结束,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原材料和工具。“月饼馅不要搓大了,月饼皮不要搓厚了,这样的月饼形状才会好看……”大家互相配合,分工合作,一个负责揉面团包馅,一个负责用模子压出月饼,不一会儿,象征着团圆与美好的月饼出现在案台上。有的人还搭配色彩,组合工具,做出了双层印花月饼,新意十足。


“以往都是买的月饼,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感觉挺有意思的,希望以后社区经常开展这种动手活动。”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社区居民魏玉凤激动地说。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紫云园社区老年日照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制作精美的月饼来到社区的困难群众、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工作人员将居民亲手制作的月饼交给困难群众,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



“每逢传统佳节我们都会开展活动,让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拉近邻里之间的感情,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关怀”紫云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度和深度,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结合社区特点,不断推出各类形式多样、富有时代气息的惠民活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