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 各类海鲜产品供需两旺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9-08 12:22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报道 王鼎鑫 摄影)梭子蟹、海虾、鲍鱼、海虹……休渔期结束后,滨城市场上各种鲜活海鲜多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访天津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发现,随着中秋临近,各类海鲜产品需求旺盛,海鲜市场迎来一波采购热潮。


天津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总经理助理王宝明告诉记者,开海以前,市场内海鲜来源地大部分来自于福建、江苏、山东等地,随着休渔期结束,渤海湾的螃蟹、贝类、鱼类品种都有大幅度增加。王宝明表示:“开海前市场海鲜类总进货量达四五十吨,随着本地海鲜的上市、货源的增加,现在总进货量已经接近翻倍,市场供应充足。”


“本地梭子蟹目前价格在每斤100元到120元不等,小的有五六两的,个头大点的能达到一斤多,正是吃螃蟹的季节。”市场内专营海鲜的商户王吉艳告诉记者,休渔期刚刚结束,本地的梭子蟹和海虾很受欢迎。除此以外,帝王蟹、波士顿龙虾、澳洲龙虾以及各种鱼类产品应有尽有,市民可根据需求进行选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商户们备足了货,不少市民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来到市场内选购各类海鲜,丰富节日餐桌。记者了解到,节日临近,部分海鲜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涨。不过开海以来,大量海鲜上市,供应充足,整体海鲜的价格相对平稳甚至有所回落。



针对不少市民为远方亲友寄送海鲜的需求,商户们也纷纷推出打包、寄送服务。正在购买螃蟹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为响应中秋假期非必要不离津号召,今年全家留在新区过节。为了让河北的亲戚也能吃上新鲜海味,特意选购了个头较大的螃蟹邮寄。“市场挺人性化的,各商户都有打包服务,买完包装好能直接邮寄,非常方便。”赵先生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