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朝阳楼社区:蜂窝存隐患 网格来帮忙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09-24 22:36

津滨网讯(记者 赵冠宇)“您好,网格员吗,我们楼道那有个马蜂窝,怕蛰到人,现在都不敢进出了。”近日,塘沽街道朝阳楼社区巡查网格员韩雪接到了一通居民的救助电话,韩雪先安抚居民的情绪,告诉他们关上门窗、注意安全,不要自行处理,随后立即拨打了119电话,请消防人员前来解决。

韩雪提前到达居民指定的楼栋,看到5层的楼道窗户外边有一个不小的马蜂窝,马蜂四处飞舞,不仅给周围的居民造成恐慌,更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韩雪将掌握的情况叙述一遍,帮助消防员制定解决方案,带好护具和装备,消防员走上楼对马蜂窝开始进行处理。另一边,韩雪为了处理过程不给居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也跟上楼去,隔着门窗安抚居民,告诉他们安心等待。没过多久,马蜂窝就处理完成了,残存物质也被清理干净,韩雪又对1至5层检查了一遍,防止有漏掉的马蜂,确认清除彻底后,居民们也能放心地开门外出,看到消防员和网格员,李大爷非常感谢地说:“我们岁数大了也弄不了,幸亏有你们来帮忙处理,太谢谢了,我们也放心出门了。”韩雪也嘱咐居民们:“大家遇到问题就找网格员,我们一定会想办法的,可千万不能自己冒险处理。”(图片由街道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