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科协开展农民健康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 讲解肠道健康科普知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09-24 23:2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9月24日下午,滨海新区科协联合迈卓泰科(天津)医疗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在滨海新区北塘街2022年“庆丰收迎盛会”丰收节开幕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场“关注肠道健康 服务农民朋友”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迈卓泰科(天津)志愿者张金花向现场市民群众讲解了肠道健康科普知识。她说,肠道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和排毒器官,对健康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但是肠道健康往往容易被忽视。肠道疾病尤其是结肠癌成为日益高发病,由于早期症状难以察觉,且大部分人即使定期体检也往往忽略便隐血检测项目,导致绝大多数肠癌患者错过了黄金干预期,而筛查是癌症预防及早诊早治的关键手段。

据了解,迈卓泰科(天津)是新区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代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迈卓泰科已通过全国各地社区医院及社区居委会,包括天津、苏州、上海各地机构、迈卓泰科党支部、滨海新区退伍军人协会等累计捐赠5000人份常雷答便隐血检测产品,成功开展了多场肠癌公益检测活动。下一步,迈卓泰科(天津)将积极参与到新区科协正在开展的“银龄科普”行动中来,计划为中老年农民免费捐赠1000人份检测试剂,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得到肠癌早发现早治疗的机会,同时提升了大家对肠癌早诊早治重要性的认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