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推出“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 滨海新区代表张黎明亮相首期节目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9-27 23:30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9月26日,《新闻联播》推出“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重点介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在首期节目中亮相。此外,《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天津日报》、天津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也都刊发报道了张黎明的事迹。

“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提到,张黎明作为一名老党员,有电力抢修“活地图”之称。30多年来,他一边带头做好故障抢修、倒闸操作等琐碎繁杂的基层工作,一边想方设法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用电难题。在做社区志愿服务时他观察到,居民对充电桩的需求持续增长。“现在就在共同研发一款‘共享充电桩’,一个桩可以管六个车的充电,这样不用占用更多的充电车位。”张黎明说。

2016年,张黎明牵头研发带电作业机器人,让电力工人带电作业更加安全。“2019年1月17日,我向总书记汇报了我们研发的第二代全自主作业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总书记看了我的演示操作之后,第一句话就是‘这非常好,能够保证一线工人人身安全,尽快实现产业化、实用化’。”

报道中说,牢记这份嘱托,张黎明带领团队不断创新,如今新研发的第四代机器人已经实现产业化,作业精度达到毫米级,已应用到全国20个省份,累计代替人工作业1.7万多次。“今天看到这样的机器人,我觉得我们实现了机器人产业化、实用化。我们将继续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张黎明说。

点击查看 二十大代表风采|张黎明:用创新之光,点亮万家灯火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