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共建 科技赋能 南疆边检站运用无人机开展港区空中巡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9-27 17:35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贾磊 通讯员 崔鑫 孙超)“当前飞行高度80米,可视半径1.5公里,累计巡航时间40分钟……”日前,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出动执勤警力,在3架无人机的空中配合下,成功对南疆港区最远端的国家管网LNG码头及口岸周边沿线和近海锚地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空中巡查,为强化口岸管控织密了立体防护网。

据了解,为建立完善“海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口岸管控格局,南疆边检站进一步加强了与辖区企业的互联互通,与天津港集团唯一具备无人机飞行资质的科技型企业——天津津港汇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警企协作机制,以科技信息化为引领,充分发挥无人机“视野宽、体积小、动作灵、操作捷”的特点,助力平安港区建设,为打造“智慧口岸、智能边检”再添新“伙伴”。

借助无人机的优势,南疆边检站可实现对辖区在港船舶和锚泊船舶的定期空中巡查,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可疑船舶实施跟踪监视,对涉嫌未经批准擅自搭靠外轮和违规上下人员等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抵近侦察、低空摄录,并将采集的视频资料和实时数据发传至南疆边检站指挥中心,为后续的调查取证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南疆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疆边检站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合作交流,探索数字化智能技术在口岸科技安防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为平安港区建设提速换挡、保驾护航。(南疆边检站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