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边检站助力国产混动大巴车出口南美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9-27 22:22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贾磊 通讯员 付彤 吕秉键)9月26日,伴随着阵阵汽笛声,装载着72辆国产福田牌混动大巴车的马绍尔群岛籍“金牛座”货轮缓缓驶离天津大沽口港区,启程前往南美洲国家智利。据了解,该批次车辆将用于智利市政公交项目,为当地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提供“中国方案”。

为助力国产汽车快速进军海外市场,塘沽边检站在严格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坚持“一船一策”,针对车辆数量多、体积大、吊装工艺复杂等特点,督促货主、港口、代理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安全装运作业;实行“速审直推”模式,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搭建点对点信息直推渠道,实现船舶离港“零延时”。

“在切实筑牢口岸管控、疫情防控防线的基础上,提高货物出入境效率,保障国际航行货运船舶‘随申随办’‘随到随办’,为群众办实事。”塘沽边检站站长姜建亚介绍,“今后,塘沽边检站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系列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国际航行船舶到港‘零等待’、靠港‘即装卸’、离港‘零延时’,进一步深化与航运企业沟通交流,加大便民利企工作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口岸环境。”(塘沽边检站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